close
最近常看到有關在花蓮鳳林鎮林田山的報導 就想起了去年跟男友一同去花蓮那邊自助玩了四天
其中一天就去林田山走走晃晃
最近從媒體及報章雜誌知道那邊改成森林遊樂區 我感到很驚訝
因為還記得去年那邊一片說荒涼也不算荒涼 但是就是沒有很多觀光客
我們也在去年照了幾張像片 PO給大家看一看囉 這是去年還沒變森林遊樂區風景
也許大家今年或以後再去就看不到原始的感覺了

這張是在中山堂前面的鐵軌上我還蠻喜歡的一個感覺的照片,我想下次還是可以去看看到底變成了什麼樣ps~ 這個有"花蓮的九份"之稱的地方為什麼會慢慢的荒涼,故事是這樣的 民國二十八年日本政府為了取得戰爭所需資源,在台成立新月株式會社。 並在林田山成立砍伐事業所,砍伐造船所需之針葉木材運往日本。 林田山伐木事業自此展開。林田山林場面積遼闊,林木產量豐富,光是工作人員就有四百多人。 含眷屬人數在千人以上,大部份集中住在森榮部落。 員工宿舍都是就地取材,以木頭興建。另外還用上等檜木蓋了一間中山堂。 村內有森榮小學、天主教堂、土地廟、商店 …等是一個十分繁華的社區。 民國六十一年三月二十日,由於伐木工人升火燒烤野鼠不慎,引起了台灣林業史上最慘重的森林火災, 延燒面積廣達二千多公頃,延燒時間長達一個月。這場空前浩劫似乎宣告了林田山沒落的命運, 次年中興紙業公司就將林田山交還林務局,不久後由於林務政策改變,林田山不再伐木, 工人全數搬走了,林田山終於由絢爛歸於平淡,逐漸沒落、蕭條。 ==>對了最後還記得在去年要離開林田山時在路口看到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吃店 我跟我男友本想說在林田山走了一段時間 肚子也餓了,就進去要填飽五藏廟,但是沒想到它一打開門,裡面已坐滿滿的人囉 我想應該非常好吃的一家小吃 但是~~ 我們沒吃到 因為看來要輪到我們 還有得等咧 不過我有偷看大家吃的菜色 很有媽媽的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m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