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 終於可以跟家人一起渡個小假啦

這次的行程是鹿港 - 竹山紫南宮 - 後頭厝民宿 - 炭雕博物館 -鹿港 -回家

這次去讓我覺得還不錯的是住的 我想可以分享一下後頭厝民宿

入宿前的庭園 老版設想的蠻不錯的 有吊床有鞦韆 有可以做在外面的

你拍攝的 DSCF3195。

再來進到民宿的庭園 真的是很大

你拍攝的 DSCF3174。

我們住的樓中樓 很棒喔 分上下鋪

你拍攝的 DSCF3161。

你拍攝的 DSCF3165。

最棒的浴室 可以邊泡澡邊看夜晚的天空 蠻棒的

你拍攝的 DSCF3164。

再來因為家裡有養貓 我就會注意他們有沒有貓 果然 真的有一隻 "小黑貓 "

聽主人說這隻貓呢是他們家狗養的

什ㄇ 怎ㄇ會是狗養的 聽了我覺得很有趣就問  ~ 怎ㄇ不是你們的嗎 

主人說因為有一天他們家狗看到一隻病貓瘦小無力被狗刁在嘴上刁回來放在窩裡細心照料下

本來主人心想這應該沒兩天就會走了 沒想到貓竟然可以到處走動 也就在他們家住下來了 所以主人說這 絕對不是他們去養的

是他家狗帶來的

聽完覺得真的很有趣動物跟動物間的情誼可貴阿

你拍攝的 民宿主人狗養的貓。

再來它們有一個小雞窩

也不是用來吃的 一開始只是養好玩的 也就給牠們那些雞到處有生小雞就讓牠們自己去母雞帶小雞

由於我們都在觀看所以母雞就帶著小雞在小草叢躲起來了可惜沒

你拍攝的 DSCF3197。

 

隔天一大早 認真的主人帶著我們去騎車認識付近的環境

耶 ~ 我最愛騎車了

大家選好自己的車後來到老板說的他的鄰居家因為很票亮請他鄰居可以的話就每天固定開門

他可以帶來住的旅客去看 果然 真的有夠 ~ 美 ~ 夢想中的城堡 ~

看房子邊還有像壺盧的煙囪 我的媽呀 真的很難能在台灣看到的在這邊他們實現了 有點看著看著也就幻想起來囉 ~

你拍攝的 民宿主人的鄰居家。

你拍攝的 DSCF3205。

接下來 大家都很依依不捨離開這美麗的地方 前往下一個地方

你拍攝的 DSCF3206。

停 ~  當主人說停 我們還想在這綠色一片的植物前停下來幹麻

你拍攝的 咖啡豆樹。

哇仔細一看 是~~~ "咖啡豆樹ㄟ "

你拍攝的 咖啡豆樹。

酷喔 這麼樣小顆小棵的 主人說 採咖啡豆果實是最辛苦的 為什麼ㄋ

因為不能等一整串豆子都紅了才一起採

要是看到一串裡面有紅的哪怕是一兩顆都要先採 要不然等到其它都紅了 那些先紅的果實早就不能用了

所以 可以想像賣咖啡果實不好賺阿 ....

再來我們到了糯米橋 為什ㄇ叫糯米

 糯米橋所用之石材取自北港村埔尾段山區,依橋樑型狀,就地打造出所需的角度和斜面、堆砌而成,因此橋面所受壓力愈重,橋身愈固,雖然歷經多次水患,尤其民國48年之八七水災、59年豪雨水災,83年道格颱風,洪水夾帶巨木滾石,溢出橋面,仍舊屹立不搖。因建築橋樑當時,水泥是一種缺乏而且昂貴的材料,先民於是利用糯米混合紅、石灰等物質,作為黏築石塊的材料,因此就稱之為糯米橋。

酷後 老師在講我有在聽喔

你拍攝的 DSCF3214。

然後我們在回民宿前主人帶我們去採小李子

採李子前這主人有養猴子喔  養了幾十隻吧 可供人觀賞 也看到一隻小BABY被抱著

你拍攝的 DSCF3224。

重點是採李子阿 兩位姑娘採的真開心

 

你拍攝的 DSCF3227。

我ㄋ 不太愛吃李子結果我坐在旁邊等 竟被拍的 很像 菲律賓外勞(我哥說的)

看完這張照片還真想打人ㄋ 到底是誰拍的

你拍攝的 台妹。

這一趟旅遊ㄋ雖然短暫 但是蠻愉快的

我相信也是主人很親切很認真經營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mo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